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万州区气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11:05  

11月17日,万州区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重磅决议,释放哪些重要信息?》,并围绕“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研讨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华峰表示: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充分认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做好气象业务服务各项工作,尽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忠实履行气象工作服务人民的职责使命,努力为万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李剑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万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科学的态度、担当的精神、严谨的作风、扎实的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为万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今天的集中学习与研讨,参会同志一致表示,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加快气象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