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万州局邀请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2 17: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0月19日,重庆市万州区气象局邀请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美丞作专题宣讲,进一步激励万州区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朱美丞在宣讲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六大亮点。亮点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价值——“三个深刻改变了”;亮点二是宣布了一个目标(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明确了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亮点三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亮点四是新征程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亮点五是“32”字建党精神;亮点六是明确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把“走自己的路”看作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点。

朱美丞在宣讲中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关于基层党组织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朱美丞强调一是要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二是要深情宣讲,带着感情讲、清楚明白讲、结合实际讲,三是要深化运用,意志更坚、信心更足、作风更实、成绩更好。

与会人员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党的宝贵财富,聆听报告对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谋划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此次报告是万州区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的重要内容。全体职工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