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万州局一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15:00  

 9月26日,万州区气象局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五桥街道龚家社区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局党员发展对象、民主党派人士以及其他干部职工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龚家社区红色文化陈列馆共有三间党史陈列馆。一室一主题,一室一荣耀。三面文化墙上,有精心绘制的图画,栩栩如生再现蒋开萍等革命前辈先烈在龚家老屋院子开展轰轰烈烈农民运动的场景,龚家老屋院子刷新了发黄记忆,处处彰显着红色光芒的精气魂。

一座老院子,浓缩的是一段历史。一座老院子,闪耀的是一段岁月。一座老院子,打开的是一种红色精神的密码。

1925年出生在重庆市万州区五桥街道龚家社区(原龚家村)的蒋开萍,1945年考入四川大学政治系,是党的外围组织“民协”和“离草社”成员,1948年因参加“四.九”学生大游行被捕,由校方保出,随后回家开展农民运动,1948年10月,蒋开萍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11月27日,由于叛徒出卖被捕后的蒋开萍牺牲在重庆渣滓洞,年仅24岁。蒋开萍等革命先贤志士,成为龚家人心里永远的追忆与思念,在这里,家家户户代代相传着这片土地上的红色故事,成为“红色社区”里的一道人文风景。

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担当作为,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有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