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中国气象局观测司站网管理处对万州国家基本气象站站址迁移开展现场核查

  发布时间:2021-09-09 15:42  

9月8日,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站网管理处核查组邓天宏副处长、张楠一行在市局观网处张强副处长等相关同志陪同下莅临万州开展万州国家基本气象站站址迁移现场核查工作。

核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万州国家基本气象站现址和新址的基本情况,对相关资料逐一进行核实,重点核查了现址观测场周边探测环境保护情况,了解了万州区人民政府对现址和新址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查看了新址观测场、观测设备、配套附属设施的建设情况,查阅了站址选址报告书、探测环境保护专项规划等相关材料,认为现场状况与上报材料基本一致。

在实地考察后,万州区气象局组织召开了万州国家基本气象站建设工作座谈会,万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国建,万州区发展改革委、万州区财政局、万州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万州区陈家坝街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核查组听取了万州区气象局迁站情况汇报,详细的反馈了现场核查中存在的问题,对万州局新站址建设成果给予肯定,结合现场核查情况,认为拟迁新站址基本符合气象台站迁站要求。同时对万州局搬迁前期准备基础工作扎实给予了肯定,希望万州局能一如既往的做好探测环境保护工作,并要求万州局尽快完善相关申报材料,加快新址建设的完善,确保站址迁移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