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重庆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一行来万州开展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工作与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16 15:00  

48日,重庆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带领减灾处处长张宪芬、办公室陈剑等赴万州区气象局开展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工作与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严格按照检查大纲,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及交流座谈等方式对汛期气象业务组织管理、气象防办履职、观测系统与通信网络、预报服务、气象防灾减灾、为农服务、人工影响天气、档案管理、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等工作进行了逐项检查。万州局主要负责人李剑就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情况、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工作与安全生产自查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检查组一行对万州局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李良福指出,万州局高度重视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及时向区委区政府领导汇报工作;高度重视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联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与安全生产汛前检查。

李良福要求,万州区气象局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谋划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建设,完善雷达站的气象科普和文化建设,加快推进翠屏山气象站建设;要深刻理解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救灾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具体的日常工作中,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要加强科研人才培养,充分发挥高工的带头作用,以研究型业务建设为抓手,推进气象科技创新,促进科研业务深度融合和成果转化,积极争取地方科研项目;要高度重视三峡库区复杂地形,加强科学研究,针对潭獐峡编制专项气象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要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好气象防办职能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气象局和地方有关会议精神,结合万州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推动万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