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万州:开展晚熟柑橘防冻害调查

  发布时间:2021-01-05 16:11  

“感谢气象局及时准确的预报,我们入冬前就把膜买好了,一接到气象局的信息就加班加点地覆膜,目前500亩园区已经全部覆膜,接下来几天的低温天气我们还要把熏烟也弄起,这样就不怕了,今年的果子就保住了。”新辉农业公司的负责人陈安琼说。

据万州区气象台预报,近期我区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日平均气温下降4-6℃,气温将持续偏低,日最低气温大部分地区3-6℃,山区-3-0℃。区气象局第一时间通过突发事件预警平台、农业精细化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发布了农业气象预警信息,提醒农民朋友们做好防冻措施。

12月29日,区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到万州晚熟柑橘种植片区开展了防冻害调查。走访了甘宁镇、郭村、龙沙镇、武陵镇等沿长江晚熟柑橘种植片区,调查了新辉农业、阔丰农业、甘宁红玫瑰香橙园等十多个园区。据悉,园区通过短信、微信、农业天气通,均能收到我局的天气预报、农业气象预警等信息,90%的园区已经采取了覆膜措施,剩余园区正在抓紧时间覆膜,部分园区还会根据降温情况加上设点烟熏防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