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万州区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第10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17:00  

10月26日,万州区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第10次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科室负责人、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深入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气象人才发展规划(20222035年)》《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气象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重庆市气象局党组选拔任用干部工作议事规则》等。党组成员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相结合,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动万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报告气势恢宏、大气磅礴、震撼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学习内容,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万州气象“十四五”规划实施,以实干实绩推动万州气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