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万州局副局长方丽带队专项检查加油站防雷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03 17:45  

5月27日,万州区气象局副局长方丽带队到柳柳加油站和走马加油站专项检查防雷安全工作。法规科和防雷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方丽详细了解加油站接闪器、引下线、接地装置、等电位连接、雷击电磁脉冲、电涌保护器等设施的防雷检测情况,认真检查加油站防雷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防雷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防雷隐患排查制度、防雷装置日常检查以及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

方丽要求,加油站运营企业一是要安装符合要求的防雷安全设施,并定期申报安全性能检测,确保其正常运行;二是企业自身也要经常开展防雷设施自查;三是要建立雷电灾害防御应急预案,并组织应急演练;四是要建立雷电预警信息接收终端;五是要建立汛期安全生产、恶劣天气安全生产的雷电灾害防御制度和安全气象工作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