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万州区气象局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落实“十五条硬措施”

  发布时间:2022-06-17 09:50  

5月20日,重庆市万州区气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落实“十五条硬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十五条硬措施”,认真落实我市明确的66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管控重大风险,严肃整治重大隐患,确保本局安全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通知》明确了七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落实落地国家地方安全生产措施。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四是严把审批安全关。五是深化专项整治严格监管执法。六是做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准备。七是抓好特殊重点时段安全应急值守。

《通知》还对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26大项55小项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明确到具体科室,确保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