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万州局法治理论知识学习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12-31 16:52  

12月1日至20日,万州区气象局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万州区法治理论知识学习考试。

本次法治理论知识学习考试的主要内容有:综合法律知识和专业法律知识。综合法律知识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历史、市委关于加强法治和德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八五”普法规划、宪法、刑法修正案(十一)、民法典、国徽法、国旗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长江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法、行政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动物防疫法、退役军人保障法、数据安全法、安全生产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及有关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法规等。专业法律知识主要内容包括:2021年市级各单位年度普法责任计划确定重点学习宣传的法律法规。

考试形式全部采取网上在线学习和网上答题考试。

今年是万州区实行网上普法考试的第八年,万州区气象局高度重视,明确以考促学的重要意义,周密安排,认真做好学习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考生平均成绩为:98.2分`,其中满分3人,全部考生顺利通过。

据悉,年度法治理论知识考试是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法治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按照 “八五”普法规划要求,考试成绩将作为各单位评选“八五”普法先进的重要依据,并纳入有关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