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万州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出台

  发布时间:2021-12-16 09:50  

12月9日,万州区气象局、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万州区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根本遵循,对接重庆气象发展和万州区“十四五”规划要求,谋划建设“七大体系”,配套实施“七大重点工程”。

“七大体系”即:建设三峡库区科技创新高地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体系、智慧气象业务技术体系、气象灾害防御体系、乡村振兴气象保障体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气象保障体系、强化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和共建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气象保障服务体系、提升现代气象管理体系。“七大重点工程”指:气象科技创新与人才建设工程、智慧气象工程、气象防灾减灾工程、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程、生态文明气象保障工程、区域气象开放协同新格局保障工程、现代气象治理能力建设工程。

《规划》以全面推进万州气象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要求,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期间万州气象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是未来五年万州气象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