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万州区气象局一支部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16:59  

   按照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文件要求,7月27日,中共重庆市万州区气象局第一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本次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石姣姣同志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会上,支部书记石姣姣报告了中共重庆市万州区气象局第一支部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一是党支部工作情况主要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二是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检视。一支部党员纷纷同意支部工作报告,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局党组书记李剑同志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支部党员逐一检视剖析,大家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相互批评中肯到位,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排毒治病的效果。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旭点评,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一是专题党课形式要丰富。“走出去、请进来”方面存在不足,建议请专家讲一次专题党课;二是局党组、机关党总支要加强对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三是加强党建业务融合;四是加强部门协作;五是抓实抓细预报预警、农业气象服务、值班值守等工作;六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为农服务、防灾减灾;七是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好用好4本指定学习材料,做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

万州区气象局党支部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和制度化,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