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万达开梁城签订气象合作战略协议 共同开创五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12-19 17:28  

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提供气象保障服务,12月15日,万州区气象局、达州市气象局、开州区气象局、梁平区气象局、城口县气象局联合召开万达开统筹发展气象合作座谈会,签订了《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气象部门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万达开梁城将围绕共同融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气象部门一体化发展,共同为地方政府做好综合防灾减灾、经济建设提供坚强的气象保障,通过共同建立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气象协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资源共享、构建区域防灾减灾联防机制、统筹规划监测站点布局、协同推进生态气象建设、共同加强气象为农服务体系、组建专家团队、建立人才交流培养机制、建立示范区气象部门党建联盟等九项合作内容,为推进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建设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开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进一步明确了2021年区域合作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谋划了“十四五”期间区域合作的重点工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