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万州区气象局继续开展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防雷公益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02 12:32  

8月26日上午,万州区气象局组织防雷工作人员继续到深度贫困乡镇(万州区龙驹镇)开展脱贫攻坚防雷公益服务,这是自2019年以来开展的第二次深度贫困乡镇防雷公益服务。

万州区气象局防雷工作人员利用当天赶场天,在街上人流密集处设立宣传咨询台,布设展板,悬挂张贴挂图,发放科普手册、知识折页,开展防雷减灾科普宣传,解答群众咨询,提高贫困地区群众防雷减灾意识和技能。

万州区气象局防雷工作人员还以龙驹镇在用的易燃易爆场所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房为对象,组织专业检测队伍进行一次防雷装置安全性能免费检测,出具检测报告。对经检测发现不符合技术标准的防雷装置,除出具检测报告外,还提出整改要求,待整改完毕后还将再免费复检1次。

8月26日上午9时,万州区气象局防雷工作人员还来到龙驹镇赶场社区,为社区居民面对面讲解了雷电基本知识和防雷避险常识,进一步加强社区百姓防雷减灾安全教育,提高居民的防雷减灾意识和防雷避险能力,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万州区气象局防雷工作人员向该社区赠送了防雷科普资料,播放了自然灾害预防系列科普片,结合形象生动的挂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雷电,雷电是如何形成的,如何识别雷雨大风预警信号以及应采取哪些措施防雷避险等知识。万州区气象局工作人员还向赶场社区具体负责安全工作的同志宣传《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请社区高度重视并按照法规要求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