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溪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巫溪局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18:37  

119日是全国第29个“119”消防宣传日,巫溪局扎实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全局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努力提升全社会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组织机构健全

  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统一指挥,协调一致,分工明确,确保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日常消防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保证了消防安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成效。

  巫溪局在消防安全“119”宣传教育活动中,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始终坚持以“学消防,促平安”为主题。加强了职工良好的习惯的培养,牢固树立“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思想,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

119日由主要负责人对办公大楼深入细致的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马上整改;不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消除内部各种设施的安全隐患。

(二)邀请县消防大队教员为大家普及消防知识,掌握各种消防器材、设施的灭火方法,提高了全局职工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丰富了消防知识。为切实做好单位冬季消防工作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技能准备、器材准备。 

(三)组织全全局职工观看消防演习录像片的观看。通过“119消防日”的开展,实践了“消防工作,宣传先行”的思想,不断提高了职工的防火、救火意识。(闫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