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溪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携手牵线搭桥梁 消费扶贫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0-09-03 17:36  

    巫溪县气象局派驻上磺镇焦山村任第一书记冯家兄一直以来通过以买代帮、帮扶单位助销、微信朋友圈等方式搭建农产品销售桥梁,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破解疫情影响下部分农产品丰产不增收销售不畅的困境,帮助脱贫户群众解决销售“最后一公里”问题。

    上磺镇焦山村是我县贫困村之一,这里因独特的土壤和气候种出的大米远近闻名,每年产出大米100多吨,目前正是稻谷授粉时节,冯家兄同志开始每家每户进行走访了解稻穗的生产情况,村民谭国珍种有5亩水稻,每年的产量在6000多斤,除留下一小部分自己吃以外,其余全部对外出售,作为家里的一项主要的经济收入,受今年受疫情影响,数千斤稻谷囤积在家,冯家兄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帮助联系客户以每斤4元的价格将谭国珍家的大米销售一空。在焦山村只要谁家有销售不了的鸡蛋、萝卜干、核桃、鸭蛋、老鹰茶等农特产品,冯家兄都会竭尽所能去帮助村民。

    冯家兄通知表示党组织派我到这里来也是一个对我的信任,我一直把自己当成一个焦山村的村民,和大家一起吃 一起住 一起干,把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圆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