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溪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溪局传达全市全县疫情防控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4 17:02  

 20221014日上午,巫溪局召开全局职工大会,传达全市、全县疫情防控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一、传达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再动员、再部署讲话精神

 陈敏尔、胡衡华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非常紧要。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

 陈敏尔、胡衡华强调,要快速排查风险人员,发挥“三公(工)”协同作用,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和方式开展流调溯源,强化区域协查信息共享,加强社区排查,力争在最短时间找齐管住密接、次密接和赋码人员,切实切断传播链条。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按照“范围足够大、措施足够严”和“先管控、再摸排”原则,科学精准划定临时管控区域,合理划分高中风险地区,把风险兜住兜牢。要强化隔离管理,加强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落实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和个人防护等措施,坚决杜绝破环外溢,严防隔离点内交叉感染,做好隔离群众生活保障。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加密检测频次,抓实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疫情早发现、快处置。要加强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管理,进一步强化“首站首问”责任,严格落实入渝即扫、入渝即查、入渝即检、入渝即报措施,认真执行防控政策,强化健康监测,严防输入性风险。要持续抓好社会面防控,强化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商超、景区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查码验证要求,严控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抓好市场保供稳价,严防发生次生事件。要继续做好舆论引导,及时精准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二、传达县委书记李卫东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李卫东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李卫东强调,要严防死守交通“入口关”,守紧守牢高速公路、国省道落地第一关,全面加强入巫车辆、人员管控,认真细致抓好“落地检”各环节工作,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要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强日常调度,狠抓工作落实,形成整体联动、上下贯通、快速反应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应急处置,坚持以快制快,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快筛查、快流调、快“追阳”,确保“日清日结”。要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全面落实重点地区来巫返巫人员报备要求,积极引导返乡人员扫码报备、落实防疫措施,加强教育引导,强化跟踪督查,全程闭环管理;强化20类重点行业人员防疫措施落实,最大限度减少输入风险。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严格管控学校、医院、大型商超、加油站、酒店等重点场所,强化个人防护,严控聚集性活动,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隔离人员运转和隔离点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强隔离人员、车辆组织;统筹做好隔离场所医务、管理、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疫苗接种、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个人防护和闭环管理措施,严防交叉感染、疫情外溢,全方位保障好隔离人员基本需求。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高 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查不担当、不作为行为,监督防控责任落地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三、巫溪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源源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应急值守;二是各科室做好用水、用电、用火安全;三是网络安全员做好每台电脑的网络安全排查;四是保安室加强对办公大楼外来人员、消防通道、消防设施、车辆、巡查登记工作。五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履行自身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