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溪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溪局召开财务管理学习例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15:50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2022年计划财务工作业务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工作,提高财务业务质量,降低财务风险,巫溪局召开财务管理学习例会,组织学习财务管理制度和文件。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关于加强县级气象部门财务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国气象局计财司关于印发<气象部门中央财政拨款支出财务监控规则及常见问题>的通知》重庆市气象局计划财务处关于财务检查情况的通报》等文件,会上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财务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落实财务管理主体责任,定期组织财务管理学习,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要真抓真管,强化财务工作的监督检查。预决算、项目建设、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等工作要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本局内控制度要及时更新、细化,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要结合案例分析,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强弱项、补短板。财务人员要爱岗敬业,提高自身职业操守,加强学习,增强财务实操技能,切实提升财务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