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溪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市局顾建峰局长一行到巫溪检查指导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15:09  


    413日,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局长一行到巫溪局检查指导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王中县长、分管副县长陈钢参加会见活动。

      检查组按照检查大纲要求,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考核等方式,检查了巫溪局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前往乡村振兴示范乡镇通城镇,就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保障、气象公园前期规划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顾建峰局长要求要严格将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落实落细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顾局长强调,一是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全市气象工作会议和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精神,逐条落实工作任务,着力提高气象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完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发挥好部门联动机制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二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和业务要深度融合,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稳定等工作。三是要坚持“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积极对接市局“十四五”规划七大体系、五大工程,主动融入巫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是抓好人才建设,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带好队伍、进取有为,鼓励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建设一支朝气蓬勃的干事创业队伍。五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学习借鉴先进区县气象局经验。六是要落实双重财务体制,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工作,争取县财政资金投入。七是做好气象文化打造工作。

最后,巫溪局主要负责人张源源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顾建峰局长讲话精神,扎实抓好检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