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溪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溪局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6 16:20  

近日,巫溪县气象局召开了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会上,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松藻煤矿“9·27”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渝安办〔2020〕87号) 《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渝安〔2020〕88号) 《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山西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10·1”火灾事故通报的通知》(渝安办〔2020〕90号) 《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吉林省连续发生重大事故的通报》(渝安办〔2020〕91号) 《重庆市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的通知》(渝气法函〔2020〕32号)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全局干部职工要要高度重视,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汲取松藻煤矿“9·27”重大火灾事故、山西太原台骀山“10·1”火灾事故、吉林省松原市扶余“10·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二是秋冬季节呼吸系统传染疾病高发频发,新冠肺炎流行风险,防输入、防局部反弹压力加大,各干部职工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三是防雷科牵头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并按要求于11月2日前报送工作总结;四是气象台要全力做好全县秋收秋种气象服务。

会后,办公室牵头再次对本单位车辆、档案室、财务、食堂卫生、安全保卫、用火用电用气等内部安全风险开展大排查。(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