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溪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溪局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01 17:42  

近日,巫溪县气象局召开了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专题培训会议,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冯家兄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推进会精神,详细学习了唐德祥书记在全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推进会上的讲话;办公室相关同志作了“百日大会战”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渝扶贫APP入户走访系统操作、满意度提升、中国社会扶贫网操作、扶贫政策讲解、扶贫领域干部作风及心理、消费扶贫、帮扶案例分享等。

会议强调,一是各帮扶责任人要坚决咬定“户户脱贫、项项达标、问题清零、人人满意”的总体目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入户走访、政策宣传,以及问题动态清零;二是结合帮扶户实际,帮扶责任人要为帮扶户落实1-2件帮扶实事,坚决杜绝以走访、慰问代替帮扶;三是结合“五个一”结对帮扶活动,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引导帮扶户“五满意一认可”;四是帮扶责任人要与贫困户面对面算好“五本账”,做好四件事;五是要强化渝扶贫App日常走访等信息录入工作。(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