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   ——渝东北片区气象部门党建协作组到巫山下庄开展微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7-04 08:40  

623-24日,渝东北片区气象部门党建协作组在巫山县委党校(下庄校区)举办了“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活动,重庆市气象局二级巡视员刘虹、直属机关工会专职副主席李一兵,巫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传勇、县委党校正高级讲师孔云峰到会指导。

比赛中,来自重庆市气象部门渝东北片区的8名选手紧扣主题,抓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等新思想中的关键词,结合身边故事和先进典型,慷慨激昂地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赤诚以及作为一名气象人的担当与使命,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由忠县气象局选送的《英雄精神勇传承照亮筑梦路 气象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和万州区气象局选送的《很荣幸 我是一名气象人》将代表渝东北片区参加市气象局组织的决赛。

期间,邀请了巫山县委党校正高级讲师孔云峰讲授了《绝壁凿出通天路——楷模毛相林与下庄精神》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参观了下庄人事迹陈列馆,观看了时代楷模宣传片,被下庄人“不甘落后、不等不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染。在愚公讲堂,大家与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面对面的交流感受和体会,纷纷表示要“学”“用”结合,在气象岗位上传承好楷模精神,勇于担当,奋进有为,再立新功。

重庆市气象局二级巡视员刘虹表示,本次活动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气象人饱满的热情和巨大的活力,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开创重庆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