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巫山县委组织部部长翟小满列席旁听县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9 11:42  

627日,巫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小满列席旁听巫山县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扩大)学习,县气象局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新闻报道,观看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党代表解词相关视频;传达学习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国气象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水平,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为地方党委政府当好科学应对各类气象灾害的决策参谋,以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奋斗指数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幸福指数,以优质的气象服务作为检验气象保障能力提升的标准;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融会贯通学、入脑入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巫山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翟小满指出,本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议程充实、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体现了巫山县气象局党组管党治党强基固本的政治责任、健康的党内组织生活、完善的理论学习制度和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弱项、补短板,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围绕地方重大战略,以气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巫山生态优先新高地绿色发展示范区和“三区两地一城一中心”建设;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前,翟小满还调研了巫山县气象局党建文化和气象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