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巫山:弘扬“下庄精神”,气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18 09:12  


5月17日,巫山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来到敢向绝壁要“天路”的当代“愚公”、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家乡—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调研。

调研组实地体验了下庄天路,参观了下庄人事迹陈列室、中共巫山县委党校(下庄校区),倾听了时代楷模毛相林带领村民7年凿“天路”、走向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详细了解了下庄村的地理环境、产业发展和历年气象灾害发生情况,通过与下庄村委会、驻村工作队的座谈,重点调研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对于气象服务的需求。

通过调研,巫山县气象局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进一步整合气象资源优势,把气象服务、气象科普、气象科研、气象防灾减灾作为气象助力乡村振兴的引擎,进一步加强下庄村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不断提升乡村振兴气象保障能力,以实际行动弘扬“下庄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