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巫山:齐抓共管,合力筑牢防雷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27 17:54  


为夯实各方防雷安全监管责任,巩固完善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防雷安全工作格局,有效防范化解防雷领域重大安全风险, 4月27日,巫山县气象局组织召开2022年防雷安全工作联席会,县应急局、县发展改革委、县经济信息委、县公安局、县商务委、县文化旅游委14家防雷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巫山县雷电基本概况和雷电灾害防御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重庆市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建立防雷安全责任落实工作清单的通知》《巫山县防雷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巫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性能检测工作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制度文件,就抓好2022年全县防雷安全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各成员单位就本行业、本领域防雷安全工作现状、履行监管责任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作了交流发言,并就抓好日常监管、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压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研讨,达成了强化联动、齐抓共管抓好防雷安全工作的一致意见。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防雷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对主管行业、领域内防雷安全的监管力度,压紧压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部门之间要强化信息共享、合作沟通、联合执法,形成防雷安全协同监管机制,共同保障巫山县防雷安全的稳定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