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巫山: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人影安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6 08:47  

9月15日,巫山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巫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深入基层防灾减灾一线,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人影安全检查。

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察看、个别访谈等方式,一是检查了乡镇的气象预警工作站运行情况,要求进一步提高运行效率,在接到自然灾害预警信息后第一时间广泛转发,及时开展防范应对工作;二是检查了人工影响天气固定作业点的安全管理情况,要求乡镇政府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作业点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作业安全;三是检查了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求乡镇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按时完成相关资料的收集填报工作。督查结束后,县气象防办、县防办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等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

今年以来,为做好本县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巫山县气象防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内外沟通协调,通过组织培训、定期通报、联合督查等系列措施,有效加强了气象防灾减灾体系运行,有力提升了本县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充分发挥好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