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巫山气象防办:积极开展巡查,确保工作有序

  发布时间:2021-04-02 13:04  

近日,巫山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巡检小组对本县建平乡、官渡镇、抱龙镇、笃坪乡、邓家乡等乡镇预警工作站开展了专项检查,切实履行职能职责。

巡检小组重点对平台管理及运行情况、平台软硬件维护、气象预警信息网络建设、预警信息人员更新情况、气象灾害风险管控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平台使用及相关管理运行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培训和解惑答疑,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相关工作站限期整改。为汛期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

据悉,巫山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将加大巡检力度,对全县预警终端和预警分中心的检查达到全覆盖,进一步规范全县预警工作站的运行,提升气象预警信息传播、处置和反馈效率,确保汛期预警信息发布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