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巫山:沿着总书记走过的路 重温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3-31 14:38  

2021年3月24日,中共巫山县气象局党支部石柱、忠县、垫江等兄弟单位20余名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来到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同志首先研读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斗争历史,学习了党在革命时期为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与政治认同。随后,全体同志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重走了2019年总书记到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考察的路线,亲眼看到了华溪村在脱贫攻坚中的显著变化,感受到了党在民族复兴过程中对初心使命的继承和发扬。最后,全体同志在华溪村“初心”石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大家的誓词铿锵有力,声声入耳、句句入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进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的百年历程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政治方向的党性教育。巫山县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全心全意投身到党史学习中,坚持学习党史与推动巫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涵养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以昂扬的斗志、不屈的精神、蓬勃的朝气,为巫山气象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