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一行到巫山开展调研和春节慰问

  发布时间:2021-02-08 09:48  




202123-4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一行到巫山县气象局开展调研及春节慰问,代表市局党组向巫山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送上节日慰问和深切关怀。

杨智副局长一行在县委常委徐海波的陪同下,先后对曲尺乡柑园村巫山脆李气象产业园、巫峡镇七星村巫山脆李种植园、巫山国家气象观测站和巫山气象局预警中心业务用房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指导,就共推巫山气象现代化建设,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及气象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格局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在职工座谈上,在巫山局工作汇报后,减灾处、预报处负责人就防灾减灾精准预警、特色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建设、三峡国家气象公园等与全局职工热烈座谈。

杨智副局长对巫山县气象局在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基建项目、安全生产和气象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局气象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赞扬。他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认真落实市局党组和当地政府决策部署。二是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的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的推进改革创新、坚定不移的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认真总结归纳巫山县气象局自身在“十三五”期间的成功经验,积极谋划“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战略。三是要坚持“四个新一个高”。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新发展要求,深度融入到研究型业务、“四天”系统建设、防灾减灾体系、“一区两群”、乡村振兴体系、现代气象治理体系等建设中,加强与上级及地方的对接,紧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组织凝练一批重大工程项目,争取地方财政的有力支持,切实推动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在巫山落地开花。四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五是持之以恒的抓好今年的重点工作。要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和理念,加强与职工交流沟通,切实提高党组的执行力和落实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巫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