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山:多举措做好特强降温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1 10:00  

  


  


    1128日至121日,巫山县迎来了立冬以来最强的一次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骤降1014℃,海拔800米以上地区降至0℃以下,1000米以上地区出现积雪,全县最低气-8.5℃

针对此次特强降温天气过程,巫山县气象局密切关注天气趋势,加强会商研判,多举措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及时通过微信、QQ、大喇叭、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等渠道,相继发布寒潮、大风、道路结冰等预警信息,提醒做好防寒保暖、交通安全以及应急保障等工作,并及时开展电话叫应;二是加强为农气象服务,强化与县农业农村委等部门的会商联动,联合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预警,提醒做好在土作物和牲畜防冻措施,加固设施设备预防雨雪、大风等灾害;三是加强能源保供气象服务,主动与电力、燃气等能源部门联系,针对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对能源供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制作专题服务材料,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四是加强疫情防控气象服务,建立县卫健委、方舱医院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信息群组,每天制作发布疫情防控气象服务材料,为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和保障施工进度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

据悉,此次特强降温天气过程,各乡镇和部门收到预警信息后,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强降温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输、能源保供、疫情防控等影响的防范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