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山:气象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11-30 14:28  

在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驻村工作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团结一心,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第一线。

入冬以来,驻村工作队队员穿行在村民居住点、独立楼院、乡村小道之间,上门登记居家隔离人员信息、查看健康码、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对外地回人员逐户进行登记排查,在全员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风里来雨里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们的身影。

1114日、16日、25日,白龙村相继去世三位老人,人员聚集在所难免,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我们同村干部、驻村干部一道迎难而上,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督导大家佩戴好口罩、进场扫场码,严格落实白事简办各项要求,三场白事没有发生一例疫情风险。

据悉:巫山县气象局驻村工作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克服家庭、生活各方面困难,不畏艰险坚持抗疫第一线20余天,体现了巫山气象人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