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山:讲廉政党课、观警示教育片,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2-08-17 23:29  

为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廉洁氛围。817日,巫山县气象局副局长、兼纪检组长余佳向全局干部职工作了题为《练好“三功” 远离廉政风险》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余佳同志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练好思想上的“内功”、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划清公与私的“硬功”三个方面就加强自身素质建设、筑牢廉政自律防线作了讲解,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时刻做到慎思、慎微、慎言、慎始,切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涵养廉洁文化,着力增强拒腐防变政治定力;要正确对待亲情、友情、恩情,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健康帐,持之以恒守住公与私的底线。

廉政党课结束后,还通报了近期本地区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热衷政治投机的“两面人”》。

通过此次讲廉政党课和观警示教育片,让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警示、警醒和教育,从而进一步筑牢思想“红线”、守住行动“底线”、自觉增强“免疫力”,具有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