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山县委常委调研指导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7 23:22  


817日,巫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海燕率县政府办公室、县农业农村委、县应急局有关负责同志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在详细了解近期高温干旱天气情况和听取气象工作汇报后,刘海燕要求,气象部门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利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切实发挥气象灾害监测和预警联动作用;要加强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保障,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充分发挥人影作业效益,助力缓解旱情、降低森林火灾风险;要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信息共享,齐心协力应对当前高温干旱天气,主动为全县抗旱防火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同时,刘海燕表示,将在市级项目落地巫山、人影工作经费保障等方面加大对气象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重庆市气象局和巫山县人民政府签订局县合作备忘录,不断推进新时代巫山气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