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山县召开高温汛期研判和抗旱防火应对工作临灾会商

  发布时间:2022-08-10 18:28  

810日,巫山县减灾委组织召开高温汛期研判和抗旱防火应对工作临灾会商会,就做好高温天气抗旱防火等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会议由巫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春梅主持,应急、水利、林业、公安、气象、消防等8个部门参加。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我县前期高温干旱天气情况,就未来天气形势作了分析,提出了防范对策建议;县应急、水利、林业等参会部门就做好当前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和措施进行了汇报。

王春梅强调,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紧绷安全之弦,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监测预警,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利用流动宣传车、挂横幅、交通劝导等多种方式,加大对森林防火和和抗旱工作的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防范应对浓厚氛围;三是加强督查暗访,督促各级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和水源调度等工作,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和防止饮水困难返贫致贫底线;四是强化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全面进入应急工作状态,按照职责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和抗旱各项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