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山县气象局协办并参加巫山县“战汛——2022”自然灾害防治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3 16:19  


621日,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战汛——2022”巫山县自然灾害防治事件应急演练在高唐街道举行,巫山县气象局作为协办单位之一,积极筹备并参加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着眼于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检验和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锻炼磨合应急队伍,坚持以实战为主,模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导致地质灾害薄弱点山体出现滑坡的险情,从监测预警、联动响应、应急救援等全链条、全领域进行了演练。

演练中,各部门各司其责、协调配合,从灾前预警、应急联动、抢险救灾等方面,高效有序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巫山县气象局主要从预报预警、信息发布、会商联动、现场监测、灾情调查上报等方面为演练应急指挥决策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此次演练,各单位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得到了充分检验,为探索建立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响应机制,提升各级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证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