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山县气象局圆满完成高考气象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12 14:29  

   

    气象保障服务转发至学校      气象保障服务转发至班主任

   

  气象保障服务转发至家长   高考承办单位感谢信息

67-9日,巫山县一年一度的高考平安顺利结束。针对这件全社会高度关注重视的大事,巫山县气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局务会、业务例会等进行了专题部署,制定了服务方案,明确了服务对象、产品内容和发布方式,为高考顺利开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气象保障服务。

针对我县部分考生需集体乘车乘船赴县城赶考的实际情况,我局从64日起启动高考专题气象服务,特别对出行天气进行了实时服务;考试期间,提供了前24小时逐6小时、后48小时逐日的滚动预报服务,就对考试高影响的气温、强对流等进行了重点预报预警,并通过党政网、短信和微信等方式向巫山考试院、参考学校教师和全县参与高考保障工作的所有部门进行了发布和转发。在为期6天的高考服务期间,我局准确把握住了4-5日、8-9日两次转折性天气,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达83.3%,高温预报准确率达66.7%,低温预报准确率达100%,有效保障了今年巫山高考平安顺利开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612-14日,巫山又将迎来中考,巫山县气象局将再接再厉,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全力做好中考气象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