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山县气象局联合县应急局举办全县综合防灾减灾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20 17:28  


         开班仪式                        重庆市应急局综合防灾减灾处陈顺涛专员授课


 巫山县气象局副局长余佳授课                     重庆云辑数字科技公司讲解预警平台


519-20日,巫山县气象局联合县应急局举办了为期2天的全县综合防灾减灾业务培训班,规资、农业、林业、水利、公安等15个涉灾部门科室负责人和全县26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应急办主任、气象信息员等90余人参训。

县应急局局长邓勇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全体学员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增长防灾减灾能力;重庆市应急局综合防灾减灾处陈顺涛专员、巫山县气象局副局长余佳、重庆云辑数字科技公司及县应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综合防灾减灾、气象灾害预警管理、御天·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灾情统计上报和应急预案进行了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聚焦自然灾害综合防治和预警体系建设,有效提升了涉灾部门及乡镇基层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并为推动在巫山建立完善以气象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应急联动响应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