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山: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抓村民基本生活保障 抢脆李气象服务时机

  发布时间:2022-04-22 17:44  


为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切实关心村民基本生活保障和农业生产情况,4月22日,巫山县气象局乡村振兴驻福田镇白龙村工作队走访了解残疾村民政府补贴建房和支柱产业生产等情况。

工作队查看了残疾村民谌业元住房建设情况,了解其在建设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并询问了周边居民的意见建议,帮助其协调邻里关系。据了解,针对该村民住房问题,驻村工作队前期通过积极协调各方,协助村支两委落实解决措施,如今已正常开工建设。

随后,工作队来到腾龙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脆李种植园,详细了解近期脆李生长、养护和气象服务需求等情况,并告知其未来天气趋势,提醒要抓住近两日晴好天气,抢时做好疏果、除虫、除草等工作,为今年脆李丰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