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顾建峰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智慧气象“四天”系统应用,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发布时间:2022-04-14 22:18  



4月14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率队到巫山调研气象台站巴渝化建设、检查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与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智慧气象“四天”系统应用,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巫山县“三区两地一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坚实的气象服务保障。

在县委书记曹邦兴的陪同下,顾建峰实地调研了巫山国家气象观测站和巫山县自然灾害预警预防中心业务用房建设,认为台站建设体现了巴渝化,彰显出科技内涵、品质品味、历史文化和诗情画意,符合项目建设“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高品质建设、高质量管理”的要求。曹邦兴充分肯定了县气象局坚持市气象局党组提出的“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的工作思路,在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人影保障和因地制宜发展气候经济等方面,为巫山县防灾减灾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听取巫山局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顾建峰对全局职工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辛勤付出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肯定,他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22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二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三要坚持“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的工作思路,积极对接重庆市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七大体系、五大工程,主动融入地方发展重大战略,提升气象保障能力;四要推动智慧气象“四天”系统在巫山本地化应用,助力巫山县“三区两地一城一中心”建设;五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成果运用,鼓励干部职工主动成才、实干担当。

期间,顾建峰还与巫山县县长付嘉康就三峡库区农业气象支撑工程、智慧气象“四天”系统纳入巫山自然博物馆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换了意见。付嘉康代表巫山县人民政府感谢市气象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将在气象基础设施、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等方面加大对气象工作的支持力度,推动气象科技赋能,以重庆市气象局与巫山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共同推进新时代巫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巫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海燕,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雷兵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