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山县气象局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4 17:26  


3月23日,巫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雷兵率县科技局、县气象局和中国电信巫山分公司等县级帮扶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深入大溪乡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在座谈会上,大溪乡党委政府与帮扶单位分别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乡工作队、干部对接帮扶、消费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沟通和对接。县气象局从深化认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调研,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大力发展气候经济,用气象科技为大溪乡村振兴赋能进行了发言。

雷兵要求,一是要把握机遇,全面抓好乡村振兴的谋划部署;二是要聚焦重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三是要落实责任,全面形成推进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活力。

座谈会后,帮扶工作团实地调研了大溪乡产业发展、农文旅融合、奉巫建高速公路和生态康养项目建设情况,共同查看了黛西河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