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山县气象局组织召开业务例会

  发布时间:2022-03-02 16:08  


2月28日上午,巫山县气象局召开2022年2月份业务例会,全体业务人员参加。

会议组织全体业务人员集中学习了《重庆短时临近预报预警服务业务能力提升实施方案编制对照稿》及《中国气象局观测司关于印发<气象观测铁塔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讨论制定了2022年业务人员岗位职责、铁塔巡检、集体学习等业务制度,进行了业务系统的现场操作培训。会上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巫山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文件精神,进一步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对近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强化业务技能学习,提升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二是加强值班值守,继续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三是做好农业气象服务,密切关注春耕春播,跟踪开展脆李专题气象服务;四是转变工作着眼点,全力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五是加强宣传报道,注重气象景观图片、灾害性天气各部门和乡镇(街道)应对措施情况及图片等素材的收集和宣传。(刘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