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山: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支撑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5 15:36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提升信息网络安全水平,巫山县气象局于近期完成了全局网络切换升级工作。

此次网络切换升级,增加了楼层交换机,对线缆进行整理和捆扎,对数据线缆按照功能区别颜色,每台服务器通过千兆网线直接接入主交换机,所有网络设备接入PDU专用电源,将所有线路全部套管隐蔽敷设并打标明晰,做到了走线简洁美观、标识明确,实现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标准管理、标签管理”有效治理措施,便于日后的扩展和维护,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

据悉,为保证此次切换升级顺利开展、不影响日常办公,巫山县气象局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利用非办公时间,进行了设备的安装、调试、切换,既保证了顺利完成网络切换升级,又确保了业务工作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