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一行到巫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和春节慰问

  发布时间:2022-01-21 09:58  





岁末迎大寒,静候春归来。1月20日,适逢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重庆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畅一行代表市局党组到巫山县气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督导和春节慰问,给全体干部职工在寒冬腊月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

谭畅副局长一行实地调研了巫山县自然灾害预警预防中心业务用房正式入驻办公后的情况,对该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安全生产、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巫山县委副书记熊伟、分管副县长彭晓蓉陪同调研。

在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上,巫山县气象局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书记、局长吴平同志代表局党组重点围绕“五个带头”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谭畅副局长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整改实在,自我批评刀刃向内、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动真碰硬、“辣”味十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党内政治生活的高度重视,开得很成功,达到了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在随后的春节慰问座谈会上,谭畅副局长对巫山县气象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局气象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长期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巫山县气象局近年来发展环境的优化前所未有、团结奋进的氛围前所未有、应对克服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取得的成绩和进展前所未有。

他要求,一要在抓学习上下功夫,学好党委政府、中国气象局和市气象局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气象工作做好、做深、做实;二要在抓创新上下功夫,积极培养创新意识,以创新思维勇于解决新问题;三要在抓服务上下功夫,强化防灾减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做好重大活动的气象保障服务,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四要在抓管理上下功夫,强化科学引领,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和规划管理,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五要在抓团结上下功夫,搞好班子团结和职工团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六要在抓干部队伍人才培养上下功夫,为干部职工成长创造平台和条件,培养干部主动成才的意识,抓好队伍建设,用好干部人才;七要在抓安全生产上下功夫,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既要抓好用电、用水、用气、用车等内部安全工作,也要抓好防雷安全、空飘气球的监管,履行好气象安全社会监管职责;八要在高质量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书记抓党建的意识,认真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九要在持续推进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对照问题,制定措施,抓实整改,发挥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