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山县气象局党支部走进红色古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01 11:06  



为追忆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洗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11月30日,巫山县气象局党支部来到巫山县龙溪镇,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龙溪镇文化办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川东游击队地下联络站、寨子堡六角碉堡、中共龙溪地区地下斗争纪念碑等革命遗迹,聆听革命历史,追忆川东游击队的英雄壮举,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越、不怕牺牲的精神。同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深入了解强降水影响下古镇文物保护和居民迁移气象保障服务需求。

在寨子堡六角碉堡前,我局党支部以院坝会的形式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与会党员通过谈感想、说感悟作了主题发言和交流发言,表示要将红色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是巫山县气象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举措之一,通过走进红色基地,现场观摩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