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山县召开防雷安全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09:35  

加强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组织领导,强化防雷安全管理的协调配合,最大限度预防因雷电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28日,巫山县气象局组织召开防雷安全工作联席会县应急局、县教委、县经信委、县住建委、县文旅委、县卫健委等联席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2021年上半年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防雷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组织学习了《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修订通过了《巫山县防雷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责分别介绍了本行业领域内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防雷安全监管、联合开展防雷安全督查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要求,在2021年防雷安全生产工作中,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防雷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依法履行防雷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压实生产经营单位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将防雷安全监管纳入目标考核和日常安全工作;充分认识主汛期雷暴天气多发频发的严峻形势加强风险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大防雷安全科普宣传力度;本行业领域防雷安全监管责任和督查检查力度,进一步做好防雷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完善防雷安全管理制度,积极开展防雷安全教育、防雷应急演练、防雷装置定期检测与维护等工作在县政府统一领导下,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开展联合行政执法检查,实施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共同将防雷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