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山县气象局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8 18:5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617巫山县气象局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专题会议,会议通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等党内法律法规文件、观看《坚守铁规》等警示视频,以案为鉴,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巫山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吴平、党组成员陈鹏和纪检员杨乾明依次进行了谈话发言,各科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回应。

会议强调:气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全体人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过程,也是警示教育过程,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在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二是要增强自律意识,培养健康情趣,防微杜渐,以免被“投其所好”;三是增强公正意识,谨慎使用权力,提高权力运用水平;四是增强公仆意识,争做合格党员,提高公心、事业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过这次廉政谈话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并对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把此次廉政谈话的成果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到清正廉洁、履职尽责。

会议还就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专门部署安排,要求全局按照《全市气象部门第20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