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巫山气象防办召开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11:28  

6月9日,巫山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巫山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共同召开了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暨自然灾害趋势分析会议,巫山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参会。

会上,县气象防办对今年以来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主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情况和2014以来巫山县自然灾害历史灾情统计分析情况,部署了汛期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县气象防办成员单位就自然灾害防御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发言。会议还就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部门分中心的管理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相关部门分中心一一进行了回应。最后,县减灾办安排部署了汛期自然灾害防御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灾害性天气的突发性和不可预测性,充分认识做好防御灾害性天气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提高服务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积极应对;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和联合会商研判,畅通信息传播渠道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要实现信息共享互通,并根据具体情况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气象灾害防御责任,建立气象灾害防御联动机制,强化预警平台运行管理,接收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后,要根据本行业的实际情况细化自然灾害防御处置措施,并按要求分级转发传播;四是要加强自然灾害防御培训和应急演练。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压实了各级各部门的自然灾害防御主体责任,为畅通预警信息传播渠道,全面做好自然灾害防御工作,迎接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