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联动开局“十四五”,气象播种“金果果”

  发布时间:2021-03-02 14:57  

为进一步提升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国气候好产品”巫山脆李这颗“金果果”的品牌效益。近日,巫山县气象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委、 县科技局召开了巫山脆李气象支撑技术攻关座谈会。会上,三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交换了各自的需求和意见,初步确立了共同建立脆李物候期及气象服务保障体系。同时,县科技局拟将“巫山脆李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巫山县“十四五”科技重点项目库。

会后,巫山县气象局与巫山县农业农村委深入曲尺乡开展脆李农业生产综合调研,为脆李实景气象观测站点的设立、花期、病种危害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现场与技术人员讨论近期天气对脆李农业生产的影响,并广泛收集了当地农户服务需求的第一手资料,为项目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双方约定将继续加强部门间的工作联系,按照脆李生产不同时期的需求,共同做好脆李农事服务保障。

下一步,巫山县气象局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紧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强化部门间合作交流,深度融入到防灾减灾体系、乡村振兴体系、现代气象治理体系等建设中,切实推动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在巫山大地上落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