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巫山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透过战“疫”思前行

  发布时间:2020-10-16 14:52  

10月15日下午,巫山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平同志,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在结合工作实际的基础上,以“透过战‘疫’的思考”为题,带头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透过战‘疫’的烽烟,我们看到什么;对接战‘疫’的进程,我们应做什么;常态防疫的战场,我们该怎么做”三个方面,通过对比中外对抗疫情战略的差异和战“疫”结果的悬殊,列举国内战“疫”先锋的鲜活事例,论证了“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核心”,“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信赖”的深刻道理。吴平同志还根据自身所思所学,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在常态防疫中“坚守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防疫阵地”,“坚守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坚守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阵地”,“坚守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安全阵地”。

真情实感的讲述引发了参会干部职工的深刻共鸣,全体干部职工无不全神贯注的聆听,不时记录下自己的感悟。会议结束后,会场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一堂专题党课,从观察到领悟,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四个自信”,坚定着共产党人继承红色基因的意识和决心,只有依靠人民,发动人民,带领人民,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