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盛经开区气象局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万盛气象局关于开展2022年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性能检测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3-16 17:57  

各有关单位:

我区是多雷暴地区之一,目前已进入雷暴高发期,为提高我区雷电灾害防御能力,保护国家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和《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关于开展2022年防雷安全检查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工作的通知》(万盛经开办发〔2022〕12号)等有关法律法规、文件要求,投入使用的雷电防护装置实行定期检测制度,易燃易爆场所的雷电防护装置应每半年检测一次,其他雷电防护装置应每年检测一次。请雷电防护装置的使用、维护、产权单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切实履行防雷安全的主体责任,委托信誉良好且具有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的机构实施安全检测,组织做好本单位雷电防护装置的日常维护工作。

凡因雷电防护装置不合格造成雷击火灾、爆炸、人员伤亡或重大国家财产损失的,将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区气象主管机构将适时会同相关部门, 对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性能定期检测工作进行抽查督查,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各有关单位可在市气象主管机构官方网站(cq.cma.gov.cn)上查询具有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的单位名单,若有疑问可向区气象主管机构咨询(咨询电话:023-48261116)。

特此通告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气象局

                                                      2022年3月16日